晴時多雲

網球》西班牙帥哥追平費爸一傳說 有望創紀錄獨占史上第一!

2018/05/26 23:07

洛佩茲與費德爾。(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瑞士特快車」費德爾(Roger Federer)握有20座大滿貫冠軍,締造無數榮耀,同為36歲的西班牙帥哥洛佩兹(Feliciano Lopez)雖然成就比不上他,但有一紀錄洛佩茲能與費德爾相比擬,未來甚至有機會一舉超越,獨佔史上第一的位置!

資料顯示,洛培茲已經連續65次參加大滿貫男單賽事,多年來不間斷都能如期出席的成就,追平費德爾的最長紀錄。

其實隨著年齡增長的現實,加上比賽競爭變得更加激烈,網球選手要能保持健康一直征戰下去實屬不易,因此該紀錄也顯得更加珍貴。

「這是個很不可思議的數字,我很引以為傲。」洛佩茲說,「這是我從沒想過的,但我很幸運,生涯沒有遇過太大傷勢,所以我能夠達成這樣的紀錄。」

費德爾在2016年跳過法網之後,最長紀錄就停在65次,洛佩茲今年如期出席法網,他將追平費德爾的成績,並列史上第一,洛佩茲將是最有希望打破費德爾障礙的男人。

34歲的西班牙好手沃達斯科(Fernando Verdasco)在今年法網寫下連60次參加大滿貫男單賽事,位居史上第3,對此洛佩茲說:「他跟我的紀錄沒有差太多,而且他還比我年輕兩歲呢,或許他之後有機會寫下新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