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本季首度上一軍 張閔勛以新身分「外野手」出發

2018/05/27 17:46

Lamigo桃猿張閔勛。(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身為前年選秀桃猿第一指名選手,23歲的張閔勛卻「捕」不到機會,本季首度升上一軍是以全新身分「外野手」為主,他說:「轉換跑道不一定不好,就多給自己一個機會。」

4月10日在二軍比賽時,張閔勛就以先發4棒中外野手身分出賽,當時他守滿全場沒失誤。今天本季首度上一軍,以捕手被選進球隊的張閔勛,名牌被擺在「外野手」的欄位下,他說:「這次上來就以外野為主,畢竟現在一軍已有3名捕手。」

張閔勛在前年以簽約金460萬元加盟,當時還創下中職新人捕手最高紀錄,但此紀錄已被去年以555萬簽約金入隊的廖健富打破。如今由於桃猿捕手人材濟濟,張閔勛已「捕」不到位置,在教練建議下,決定多練一個位置,也多給自己一個機會。

「其實春訓時教練就建議我練外野,但當時覺得不太可能,畢竟外野對我來說不只是適應,我根本就不會。」張閔勛小學時雖當過內野手,但他說外野則是從小到大都沒守過。

但包括二軍總教練林振賢、打擊教練蔡健偉都是外野手出身,在訓練時也會多幫張閔勛加強,「他們兩位都花很多時間在我身上,在大家練完之後,都會多打一些球給我接,也幫我加強補位、跑位的觀念。」

「轉換跑道不見得不好,如果今天一直蹲在那邊,還是上不來,就給自己多一個機會。」張閔勛認為他還年輕,希望能夠再找到自己的優點,也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Lamigo桃猿張閔勛。(記者黃志源攝)

Lamigo桃猿張閔勛以新身分「外野手」。圖為前天張閔勛在二軍比賽擔任右外野手。(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