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滑壘絆倒捕手惹議 小熊模範球星遭球迷狂噓(影音)

2018/05/29 12:3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小熊今在客場以7:0完封海盜,但模範球星瑞佐(Anthony Rizzo)一次滑壘絆倒對方捕手引發爭議,海盜總教練赫多(Clint Hurdle)不滿判決遭驅逐出場,賽後兩隊都對此發表意見。

8局上小熊無人出局攻佔滿壘,希曼尼斯(Chris Gimenez)擊出內野滾地球,海盜游擊手羅德里奎茲(Sean Rodriguez)接球快傳本壘,捕手狄亞茲(Elias Diaz)接球後要傳一壘抓雙殺,卻被滑壘的瑞佐絆倒,小熊趁亂跑回2分取得5:0領先。

海盜總教練赫多認為瑞佐滑壘干擾守備,提出挑戰判決被主審受理,小熊總教練梅登(Joe Maddon)出場理論,認為這球無須重播,經過3分多鐘的重播輔助判決,裁判認定瑞佐滑壘並未違規,海盜總教練赫多繼續爭論遭驅逐出場。

小熊瑞佐滑壘絆倒對手。(美聯社)

倒地的海盜捕手狄亞茲隨後繼續留在場上比賽,9局上瑞佐再度走進打擊區時,被場邊海盜球迷狂噓,瑞佐隨後敲安送回2分,9局下海盜最後反攻三上三下,以0:7不敵小熊。

海盜總教練赫多賽後仍憤憤不平,認為自家捕手只是盡好本分,卻被對手絆倒、有可能受傷,完全看不懂哪裡有符合規則。捕手狄亞茲也對判決感到訝異,認為對手滑壘不當,呼籲裁判應該要依照新規定執法。

「我看重播時心想,我的職業生涯可不能終結在這,我知道他們說這是一次合法滑壘,但從我接受的訓練、還有我當下看到的來說,這並不是一次合法的滑壘。」捕手狄亞茲說。轉播當下主播認為,瑞佐是直接朝向本壘,滑壘並沒有問題。

瑞佐在滑壘惹議後曾在比賽中向狄亞茲致歉,賽後受訪時重申自己絕對無意讓對手受傷,「那樣的play看起來很嚇人,但在此同時,你也得奮力打好比賽,那球百分之百符合規定,我並沒有把腳抬起來、試圖去踢他的膝蓋,我只是把身體放低,我從來就沒有那樣傷過人。」瑞佐說。

海盜捕手繼續留在場上,賽後仍不認同裁判判決。(法新社)

海盜總教練不滿判決遭驅逐出場。(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