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打擊陷低迷 「鐵人」鳥谷敬史上第二長連續出賽紀錄中斷

2018/05/30 10:03

鳥谷敬。(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子翔/綜合報導〕阪神虎36歲老將鳥谷敬本季狀況低迷,近期不但鮮少先發,昨天在跨聯盟交流戰中整場都沒出賽,中斷連續1939場的連續出賽紀錄,此為日職史上第二長。

鳥谷敬去年被讀賣巨人投手吉川光夫砸中臉部,當場倒地血流如注,經診斷後為鼻樑骨骨折,他之後戴著特製面罩參與練習、還上場比賽,延續出賽紀錄。

不過,鳥谷敬今年打擊陷入低迷,出賽44場共70打數只有10支安打,打擊率僅0.143,有5打點,上壘率為0.256,守備上還發生2次失誤;另外,左打的鳥谷敬本季對左投8打數,還沒有出現安打,對左投打擊率為「0」。

昨天阪神虎對軟銀的跨聯盟交流戰,鳥谷敬整場比賽未獲上場機會,從進入職業第一年的9月9日起至今的連續出賽1939場紀錄,在昨晚正式中斷,此為史上第二長。日職最長的連續出賽紀錄為已故名將衣笠祥雄的2215場。

鳥谷敬賽後表示,這紀錄遲早會中斷,感謝監督不論是在他狀況好或壞時,都讓他有上場機會。

阪神虎球員鳥谷敬。(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