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堅持引進龐大外籍教練團 辜仲諒說分明

2018/05/31 19:10

球協會第12屆第1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中華棒協新上任理事長辜仲諒記者會,辜仲諒說明對棒球熱愛和理念。(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近年來中信兄弟引進大批外籍教練,今年包括史耐德在內有7人為外教,其中6人為美籍,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暨棒協新任理事長辜仲諒重申,美國棒球是全世界最強的,台灣應該要學習。

辜仲諒提到,以前他在日本的美國學校念書,參加棒球校隊,總教練是美國人、投手教練是日本人,球員來自世界各地,打得不錯,和美日教練互動,學習到很多東西,特別是從美國教練身上學到很多長處、優點。

這層留學打球的經驗,深深影響著辜仲諒,後來經營職棒球隊,決定引進外籍教練團,他說,「我們要怎麼改變自己?不能老是用同一套訓練方法,美國棒球還是全世界最強的,日本每年還要向美國學習,何況是我們,尤其是運動科學化,將來要把這經驗引導到棒協,協助球隊提升技術和水準,夢想打(國際賽)冠軍戰。」

辜仲諒透露,之前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林威助對他說,是否可以考慮引進日本教練?因為球員學習到很多美國教練訓練方法和優缺點,若補進日本教練更是如虎添翼,且日本教練和台灣比較接近,棒球文化交流是很好的事情。

展望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項目,明年12強賽和亞錦賽,以及接下來的東京奧運資格賽都是關鍵,目前日韓國家隊總教練早已確定,且計畫早已啟動執行,但台灣隊仍懸缺已久,教頭何時產生,外界都在看。

對此,辜仲諒說,「我現在還沒有規劃,這事情重要,早晚要討論,到時候選出來的總教練一定是大家都認同的,更重要的不是教練,而是我們要做的是幫教練做什麼,例如蒐集資料(情蒐),了解敵人是誰,長期佈局了解敵隊,用科技幫助教練,這是我們應該先做的,懂得運用這些科技、戰術和球員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