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爭取主辦三大國際賽 林宗成:絕不手軟!

2018/05/31 19:43

林宗成(右)(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2020年棒球最重要的國際賽就是東京奧運,明年世界12強賽、亞錦賽和接下來所舉辦的跨洲奧運資格賽,這三大賽將是台灣能否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的關鍵戰役,對於台灣爭取三大賽事主辦權,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強調,「絕不手軟!」

2007年亞錦賽在台舉辦,當時台灣隊雖輸日韓,暫時無法前進北京奧運,不過隔年8搶3奧運資格賽順利取得入場券,前進京奧。

林宗成認為,現在力拚東京奧運參賽資格,跟2007、08年的狀況很類似,以棒協立場,過去爭取舉棒國際賽從來不手軟,明年12強賽已確定在台舉辦,亞錦賽也在爭辦中,之後如有奧運資格賽也希望能在台舉行,複製2007、08年歷史。

至於國家隊總教練人選遲遲難產,林宗成強調,7月1日新任理事長辜仲諒上任才能正式運作,雖然辜仲諒和中職會長吳志揚關係不錯,不過,還是需要職棒、棒協和體育署三方協調,最慢在9月初亞運結束後,希望就能產生新的總教練人選,亞運球員陣容也有可能是東京奧運主力。

對於辜仲諒接任棒協理事長,林宗成說,辜仲諒是棒球人,接任棒協理事長對台灣棒球只會更好,往後運作更順暢,同時林宗成強調,國家隊赴國外移地訓練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另外,林宗成也提到,經過日前開會投票決議,未來天母球場一定會改換人工草皮,供業餘和學生球隊訓練之用,畢竟現在成棒選手能夠使用的訓練場地有限,且現在人工草皮的特性已接近天人草皮,更換應不是太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