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首度單場3安+MVP 蔡友達獲葉總大讚(影音)

2018/05/31 23:44

〔記者郭羿婕/桃園報導〕在方克偉受傷時,28歲蔡友達頂起富邦悍將捕手缺口,5月24日上一軍後的表現,令總教練葉君璋頗為讚賞;晚間出戰桃猿,蔡友達擔任先發捕手、打第8棒,繳出生涯首度單場3安猛打賞,更讓葉總連說多次「很好」。

悍將第5、7局各進帳3分,都從蔡友達二壘安打展開攻勢,助隊以6:5中斷對桃猿5連敗,也讓打到職棒第4年的蔡友達以4支3、跑回2分,收下生涯首座單場MVP。

悍將對蔡友達一直有很大期待,希望讓他多蹲捕多磨練,葉總也很肯定他的用心與努力,「從他上來蹲的每場球,其實表現都很好。」蔡友達也說,現在球隊以2個捕手為主,就盡量遞補上來,機會來了就好好把握。

葉總表示,蔡友達打擊本來就很好,也是陣中打擊深受期待的捕手之一,只是因為過去出賽機會較少,看起來不算太好,「如果有較多上場機會,他的打擊不用太擔心,但接球還要再修正,春訓本來就是針對他的接球和擋球去加強,多比賽就會更適應。」

蔡友達也知道自己任務,就是盡量拉上捕手戰力,不要有太大落差,「打擊上,葉總不會給我太大壓力,守備就會比較專注,3安算滿幸運的。」他說。

進職棒第4個球季、磨到28歲,蔡友達首嘗單場MVP滋味,他則說,自己最大責任就是贏球,「如果能打得好,雙方面都有貢獻,當然是最好的。」

此役也是左投林政賢本季一軍初登板,先發3局挨5安、失1分,無關勝敗,葉總說,因為是他首場出賽,本來就預計投65至70球,「已經投61球了,先讓他維持很好的3局感覺即可。」

蔡友達繳出生涯首度單場3安猛打賞。(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