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被馬龍點評為未來中國主要對手 神童淡定:「別想太多﹗」

2018/06/01 18:40

林昀儒。(資料照,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由王詹樣公益基金贊助的16歲合庫小將林昀儒,今天在中國桌球公開賽男單首輪,以0:4不敵前世界球王中國名將馬龍,中止連兩週的「驚異奇航」。

面對集奧運、世錦賽、世界杯、年終總決賽等大賽冠軍於一身的馬龍,林昀儒說:「我是用放開去拚的心情上去打,並沒有很緊張,但對方的氣場還是非常強大,也學到很多。」

林昀儒在第2局救回3個局點,一度追到8:10﹔第3局也一度取得6:3、9:8領先,但都未能拿下。打完這場跨世代的首度對決後,林昀儒獲益匪淺,他最大的感想是:「自己得變得更強大﹗」 

林昀儒這次中國公開賽單、雙打最後都終結在馬龍手上,但他不覺得自己籤運不佳,他說:「馬龍是我最喜歡的球員,能對到他覺得很幸運,也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馬龍賽後在接受訪問時也表示,林昀儒打球有特點,打球感覺也不錯,可能會是未來中國隊的主要對手。對此,林昀儒說:「別想太多吧﹗繼續提升自己的實力比較重要。」

上週香港公開賽,林昀儒連續擊退木造勇人、徐海東和趙勝敏等亞洲新生代好手,贏得今年第二座21歲組男單冠軍﹔這週中國公開賽又在資格賽打敗世錦賽亞軍方博、葡萄牙球星阿波羅尼亞,闖進會內賽。

雖然未能再創驚奇,但林昀儒這兩週收穫不少,他說:「感受到成人組的比賽,對手真的強很多,也知道自己的不足,就回去繼續再加強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