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青棒賽》新北市四連霸美夢碎 張景淯好投高雄市奪冠

2018/06/02 19:01

玉山盃青棒,高雄市擊敗新北市獲得冠軍。(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玉山盃青棒賽冠軍戰今天下午在天母球場開打,高雄市以5:3擊敗新北市奪冠,阻斷新北市尋求四連霸美夢,並取得今年9月在日本宮崎所舉行的亞青賽國家隊組訓權,賽後高雄市總教練李來發直呼,「很不容易。」

李來發有感而發不是沒有原因的,2009至2017年玉山盃總計9次冠軍戰,高雄代表隊就打了6次,全數落敗,一冠難求顯得相當悲情,特別是前年和去年高雄市都在冠軍戰不敵新北市,今年終於一償宿願,李來發是高雄高苑工商教頭,他說,拿過木棒聯賽冠軍,現在終於拿到玉山盃冠軍。

率隊挑戰玉山盃四連霸失利,新北市總教練周宗志表示,球賽就是這樣,有輸有贏,這次目標四連霸,選手都有壓力,只可惜最後沒能頂住壓力,先發投手岳政華太緊張,表現失常,如能正常發揮,其實他的球不好打。

新北市先發左投岳政華投2.2局被敲6安,另有1K、2保送,失5分都是責失承擔敗投,還好另一左投王彥程緊急登板救火止住失血,投6.1局被敲3安,飆9K、無失分,周宗志說,王彥程表現在水準之上,無論球速或變化球控制能力都不錯。

事實上,高雄市先發下勾投手鍾昀臻也表現不佳,只投4人次就退場,由張景淯接手中繼,張景淯投6.2局被敲5安,飆5K、沒投出保送,失1分拿下勝投,林逸達後援2局讓打者6上6下,飆3K,完美守成。

新北市先發投手岳政華。(記者王藝菘攝)

高雄市李冠賢。 (記者王藝菘攝)

新北市林子崴。(記者王藝菘攝)

高雄市鄭宗哲。(記者王藝菘攝)

新北市邱志恆。(記者王藝菘攝)

新北市翁皓翔(左)封殺滑向二壘的高雄市嚴子翔後,立即將球傳向一壘。(記者王藝菘攝)

高雄市擊敗新北市獲得冠軍。(記者王藝菘攝)

高雄市擊敗新北市獲得冠軍。(記者王藝菘攝)

高雄市擊敗新北市獲得冠軍。(記者王藝菘攝)

昨役高雄市對台東縣之戰,張景淯雖沒登板投球,不過他在場邊長時間熱身練投,體力消耗量大,李來發透露,原本今天要讓張景淯先發,再讓鍾昀臻後援,考量張景淯昨天練投太多導致身體疲勞,所以才沒讓他先發。

只是計劃敢不上變化,張景淯說,今天他在場邊只練投1、2球就上場,到第2局才進入狀況,投球策略是用變化球掩護直球,高中最後一場比賽能有好結果還滿開心的,畢竟高雄市沒拿過玉山盃冠軍;周宗志則說,其實這場張景淯狀況普通,變化球投不進好球帶,交代選手要抓直球打,可惜沒打好。

張景淯今年將從高苑工商畢業,前兩年苦無表現機會,終於在高三覺醒,在各大賽事表現亮眼,吸引球探目光,有機會旅外,已考上文化大學的他說,「旅外優先,其次是讀大學,暫不考慮報名中職選秀。」

高雄市投手張景淯。(記者王藝菘攝)

2018玉山盃青棒賽獎項

名次 球隊

1 高雄市

2 新北市

3 台中市

4 台東縣

個人獎:

獎項           姓名             成績

最有價值球員  林逸達(高雄市)      --

投手獎        曾峻岳(台中市)      3勝

打擊獎        姚雨翔(台中市)    打擊率5成17

全壘打獎     劉育瑋(新竹市)      1轟

打點獎         姚雨翔(台中市)     9打點

教練獎       李來發(高雄市)      --

明星球員獎:

投手     張景淯(高雄市)

捕手     林軒逸(高雄市)

一壘手  陳思仲(新北市)

二壘手  胡冠俞(台東縣)

三壘手  王順和(新北市)

游擊手  曾傳昇(高雄市)

外野手  羅暐捷(高雄市)

      李丞齡(台中市)

      邱智呈(新北市)

指定打擊 林逸達(高雄市)

玉山盃青棒,高雄市林逸達獲得MVP。(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