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超勵志!「明志鄭怡靜」從撿球妹變成少年國手

2018/06/02 22:56

郭千翠的桌球路從撿球開始。(林彥辰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去年在決選最後一輪以2:3飲恨,和少年國手擦身而過的新北明志國小女將郭千翠,今天在107年度少年桌球國手選拔暨排名賽女子組第二次決賽終於脫穎而出,以第七名拿到國手當選證書,也是明志國小隊史第一位女子少年國手。 

小六的郭千翠桌球歷程簡直是「台灣一姐」鄭怡靜的翻版。鄭怡靜小時候因為陪姊姊鄭品薇練球,在旁邊幫忙撿球,被教練林其財挖掘,從此開啟不平凡的桌球生涯。

郭千翠也是在小一時哥哥參加桌球隊,她在場邊撿球,玩著玩著也對打球愈來愈起勁。教練林彥辰認為她很有天份,常拿鄭怡靜的故事鼓勵她,原本只有男子隊的明志國小也因為她開始招收女隊員。

兩面弧圈打法的郭千翠,在小四以前桌球路都走得順遂,國內各大盃賽常闖進8強。但五年級時卻遭遇瓶頸,加上個性內向,一度輸球輸到懷疑人生。 

林彥辰說,國內大部份的家長都能陪伴小孩成功,卻很少能陪著小孩子失敗,很多小選手也因為一時沒有成績就放棄打球。 

但郭千翠的爸爸和媽媽,在桌球這條路卻始終無怨無悔的支持她,陪伴她走過低潮,也成為她重返榮耀背後最強大的一股力量。

郭千翠在教練林彥辰(右)調教下,終於一圓少年國手夢。(林彥辰提供)

郭千翠(左)從桌協理事長林茂榮手中領取國手當選證書。(林彥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