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結束選手生涯 許淑淨:重來一次我仍會選擇舉重(影音)

2018/06/04 13:58

舉重選手許淑淨(右)今召開退休記者會,左為教練蔡溫義。(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台灣兩屆奧運金牌許淑淨昨宣布退休震撼體壇,今她在高雄國訓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退休心路歷程,她表示由於傷勢的累積,不得不做出這個決定,結束長達14年的選手生涯,相當不捨。

經過一日沉澱,許淑淨今出席記者會心情平靜,侃侃而談決定退休的想法,她說:「因為傷勢的累積影響訓練,手肘傷勢復原仍需要一段時間,加上未來若要挑戰奧運,得要參加很多比賽累積積分,後來決定轉換身分擔任教練,栽培年輕選手。」

提到如果讓她重來一次是否仍會選擇舉重,許淑淨說,「重頭來還是會選擇舉重,這是我的興趣,我同樣會選擇同一位教練。」她提到,教練蔡溫義一路走來都像父親一樣照顧她,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會陪著她解決,給她很大的支持。

至於未來規劃,許淑淨表示,希望能先完成博士班學業,加上過去訓練占了生活大部分的時間,2、3個月才回家一次,退休後希望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

舉重選手許淑淨(中)今召開退休記者會,左為教練蔡溫義,右為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記者粘藐云攝)

許淑淨說明手肘傷勢。(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