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桌球賽籤表出爐 林昀儒有望對決大滿貫得主張繼科

2018/06/05 11:27

林昀儒有機會在日本公開賽資格賽對決中國名將張繼科。(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2018年日本桌球公開賽明天在福岡縣北九州市點燃戰火,資格賽賽籤表也公布,由王詹樣公益基金贊助的16歲合庫小將林昀儒,有望在男單第三輪對決傷癒復出的大滿貫得主中國名將張繼科。 

林昀儒上個月先拿下香港公開賽21歲組冠軍,隨後轉戰中國公開賽又在公開組男單資格賽連退世錦賽亞軍方博、葡萄牙名將阿波羅尼亞闖進會內賽。

雖然在中國公開賽首輪以0:4不敵後來奪冠的馬龍,林昀儒仍進帳不少積分,最新公布的六月份世界排名,也從65名上升至54名,再創生涯最佳,也是連5個月保持上升態勢。

30歲的張繼科是史上最快完成大滿貫的球員,只用了445天就拿到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2011、13年連兩屆世錦賽冠軍和和2011、14年兩座世界杯冠軍。但近年來飽受傷病所苦,去年底德國公開賽退賽後,休息了近半年才在上月復出。 

上個月連兩站從資格賽出發的張繼科,連兩週都在會內賽首輪「一輪遊」,其中香港站3:4不敵日本好手吉村真晴,中國站則以直落四遭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橫掃,還在找尋比賽的感覺。

林昀儒資格賽首輪輪空,次輪對上同樣來自台灣的鄭浩桓﹔張繼科首輪也免戰,次輪對上智利選手,若兩人各自獲勝晉級,第三輪將正面對決。

傷後復出的張繼科還在找尋比賽的感覺。(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