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李振昌若成選秀狀元 將寫下3大紀錄

2018/06/07 09:45

李振昌。(資料照,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今年中職選秀將於7月2日登場,富邦悍將有機會首輪第一指名選進旅外投手李振昌,若成真,李振昌將寫下多項紀錄,包括中職史上年紀最大、首位曾打過美職又打過日職、首位澎湖出身的選秀狀元。

過去中職年紀最大的選秀狀元是胡金龍,2012年12月28日季後選秀,義大犀牛首輪第一指名挑走胡金龍,當時他28歲又330天;至於年紀最小的選秀狀元則是廖健富,去年7月3日季後選秀握狀元籤的Lamigo桃猿選中廖健富,成為史上首位高中應屆畢業選秀狀元,當時他才18歲又278天。

若今年7月2日季中選秀李振昌成為選秀狀元,將以31歲又254天之齡,成為中職史上年紀最大的選秀狀元,也是繼2013年季後選秀鄭凱文之後,再度出現投手選秀狀元。

李振昌在大聯盟出賽過47場,2016年轉戰日職西武獅在一軍也有18場出賽紀錄,是極少數具美職和日職資歷的台灣球員,若成為中職選秀狀元將是第一人;歷年選秀狀元旅日有5人、旅美有6人,旅日又旅美則掛零。

另外,歷年中職選秀狀元皆出身台灣本島,李振昌是澎湖人,若成選秀狀元將是外島出身第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