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無心插柳的混雙冠軍 詹詠然謝「辛教練」及男搭檔

2018/06/08 07:04

詹詠然贏得法網混雙冠軍後,感謝「辛教練」的指導。(詹詠然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詹詠然贏得法網混雙冠軍後,透露她兩個大滿貫金盃都與「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有關,「上回她是最佳拍檔,這次變成免費的幕後教練啦。」

詹詠然去年美網女雙與偶像辛吉絲攜手封后,如今紅土大滿貫她在因緣際會下,首度與克羅埃西亞老將杜帝格(Ivan Dodig)合拍,又意外制霸混雙,原來去年底退休的辛吉絲,特地從瑞士家中趕來巴黎加油,還發揮「大師級教練」的另類作用,尤其準決賽與決賽前夕,這位名人堂傳奇球星不吝分享傳授混雙搭配秘訣,堪稱是大詹人馬的「吉祥物」和奪冠功臣。

詹詠然、「瑞士公主」辛吉絲。(詹詠然提供)

詹詠然、「瑞士公主」辛吉絲。(詹詠然提供)

「先前熱身時,辛吉絲就到球場看我們的狀況了,還跟杜帝格說,我在壓力下反而會打得比較好...所以4強賽後兩人還很認真地討論這件事情。」詹詠然笑說,平常職業賽沒有混雙,很難磨合默契,最了解她的辛吉絲適時出手,這或許也補足了2011年澳網混雙決賽失利之處,「辛吉絲解讀比賽功力一流,很快了解分析我與男子戰友的打法優劣,提供許多寶貴意見,讓我們臨場發揮到最佳狀態,感謝她這麼用心。」賽後辛吉絲則在臉書秀出她和詹詠然合照,留言:「為我昔日搭檔贏得另座大滿貫而驕傲!」  

除了感謝辛吉絲到場加油,詹詠然也坦承,其實一開始曾婉拒杜帝格邀約,「我前陣子肋骨受傷,不想多打混雙,請他改找別的女子選手。」但對方非常有心,堅持不放棄還積極提出合作計畫,「最後被他的誠意感動,才點頭答應,沒想到無心插柳,我們第一次合作,就能打到冠軍!」

大詹認為,與杜帝格場上觀念一致,彼此球風也相輔相成,應是連戰皆捷的關鍵,最重要是兩人都很樂觀,溝通沒有任何問題,「我很需要笑容和放鬆,他都能做到,很開心一起拿下冠軍!」因此下個月的溫布頓錦標賽,兩人可望持續組軍,聯手朝草地大滿貫的混雙金盃邁進。

台將詹詠然與克羅埃西亞杜帝格(Ivan Dodig)奪法網混雙冠軍。(取自法網官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