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讚杜蘭特為偉大而生 詹皇:但拓荒者不懂

2018/06/08 21:15

詹姆士稱讚對手杜蘭特。(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冠軍賽第三戰後,「詹皇」詹姆士(Lebron James)受訪時稱讚對手杜蘭特(Kevin Durant),同時也偷揶揄了波特蘭拓荒者一下。「大家都知道杜蘭特是位為偉大而生的球員,除了波特蘭拓荒者隊,抱歉,波特蘭。」

詹姆士此句是指在2008年的NBA選秀,當時手握狀元籤的波特蘭拓荒者隊,選下了當年名滿天下的中鋒歐登(Greg Oden)而非杜蘭特。

歐登生涯因傷導致打打停停,最後在2016年宣布退休,僅在NBA留下平均8分6.2籃板的數據,歐登常在「史上最爛狀元」的討論中被提及。

拓荒者隊在2008年以狀元籤選下歐登。(美聯社)

而當年在第二順位被西雅圖超音速隊(現為奧克拉荷馬雷霆隊)選中的選秀榜眼杜蘭特,第一年就以平均20.3分拿下當年度的新人王。杜蘭特生涯9度入選明星賽,更在2013-14球季奪下年度MVP,2016-17球季轉至勇士隊後也如願拿下生涯首座NBA總冠軍,更奪下當年度總冠軍賽MVP。

拓荒者這次的選擇也時常被球迷戲稱為史上最爛的選秀之一。不過當年拓荒者陣中缺乏一個明星級中鋒,陣中也有羅伊(Brandon Roy)和艾德瑞吉(LaMarcus Aldridge)兩位主力得分手,選擇歐登其實是十分合理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