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2018全國夏季排名賽 王偉軒5度稱王 林子涵首次封后

2018/06/08 20:22

高協全國業餘夏季排名賽,男子總冠軍王偉軒(右)5度稱王,女子總冠軍林子涵(左)則是首次封后,賽後由高協理事長王政松頒獎。(高協提供)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2018全國業餘高爾夫夏季排名賽今天在新竹山溪地球場落幕,男、女總冠軍分別由王偉軒、林子涵拿下。這是王偉軒第5次贏得季賽總冠軍,林子涵則是首次封后。

這場夏季排名賽成績同時也作為今年下半年,業餘國際賽事國家代表隊的選拔賽前4回合。在夏季排名賽結束,依總成績(含同桿)錄取男子前16名、女子前12名,晉級下星期第2場選拔賽。

晉級選手包括男子組:王偉軒、楊浚頡、何祐誠、蘇晉弘、林銓泰、楊浚濠、賴嘉一、林宸駒、徐嘉哲、曾豐棟、劉永華、謝霆葳、黃郁翔、許閎軒、廖煥鈞、黃至翊、陳霆宇、羅政元。

女子組:林子涵、黃亭瑄、黃郁評、陳伶潔、鄭熙叡、盧昕妤、林冠妤、吳佳晏、楊斐茜、劉若瑄、邱譓芠、曾彩晴、俞涵軒。

2場選拔賽結束,將選出包括世界業餘隊際錦標賽、亞太青少年高爾夫錦標賽、世界女子青少年高爾夫錦標賽、亞洲青少年隊際錦標賽、哈士奇邀請賽等國際賽事之參賽代表選手。

王偉軒今天出發時,領先同組的賴嘉一3桿。這回合他打出67桿,幾無威脅下,以8桿之差贏得他在全國排名賽第5次男子總冠軍,是歷來男選手之最。高協季賽史上只有女選手程思嘉拿過6次總冠軍。

王偉軒說:「雖然已經習慣打領先組,而且也算蠻會打領先的比賽,但今天還是有一點小緊張,我想是因為很想要這個冠軍的緣故吧。」

他表示,今天開賽不太順,第2、3洞連吞柏忌,「不過,這兩洞本來就是比較難打的洞。我很快就回穩,之後就沒再掉桿。」最終他以1鷹、5鳥、2柏忌的67桿完賽,贏得總冠軍。

女子總冠軍之爭戰況激烈,前3回合打完女B組黃亭瑄領先1桿。今天最後決賽女B組較早出發,黃亭瑄以75桿繳卡,她並沒有等到總冠軍。因為最後出發的女子公開組林子涵打出73桿,與黃亭瑄同為291桿,依照競賽規程,由第4回合成績較佳的林子涵贏得生涯季賽首次總冠軍。

林子涵說:「今天出發時落後2桿,我預覺得打平標準桿72桿的話,應該有機會逆轉。但我設定的目標是低於標準桿兩桿。」她打完前14洞抓到2鳥、無柏忌,仍按照計畫進行。可惜接下來連3洞都吞柏忌,73桿作收。

最後確定奪得總冠軍她非常開心,林子涵說:「這是我第1個季賽總冠軍, 也是我從C組、B組以來,參加高協所有比賽的第1個冠軍。這個冠軍來得正是時候。」她表示,參加任何1場比賽都想贏,這次終於達成目標。9月份她將赴美就讀大學,這是她最後1次參加季賽,冠軍更彌足珍貴。

今天賽後進行夏季排名賽頒獎,高協理事長王政松頒發公開組及男、女總冠獎項。他說:「今天多位獲獎的女生都感謝裙襬搖搖基金會的栽培,但我接任中華高協之後,未來也會在男子選手培育這部分同等重視與著力。」目前協會也正在籌畫明年恢復舉辦已停辦多年的台灣男子國家公開賽,屆時也會邀請國外選手前來共襄盛舉。

各組獲獎選手包括:

男子總冠軍王偉軒(273桿)。

男公開組前3名,楊浚頡(281桿),賴嘉一(285桿),徐嘉哲(287桿)。

男A組前3名,蘇晉弘(282桿),林銓泰(283桿),楊浚濠(283桿)。

男B組前3名,陳佑宇(294桿),陳瑋利(301桿),陳亮宇(302桿)。

女子總冠軍林子涵(291桿)。

女公開組前2名,鄭熙叡(295桿),楊斐茜(301桿)。

女A組前3名,黃郁評(292桿),陳伶潔(295桿),盧昕妤(297桿)。

女B組前3名,黃亭瑄(291桿),吳佳晏(298桿),張芷萱(307桿)。

男C組前3名,魏經允(157桿),邱靖(160桿),方彥儒(169桿)。

男D組前2名,張哲綸(170桿),謝承洧(170桿)。

女CD組前2名,陳品睎(158桿),洪阡瑋(161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