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8勝獨居勝投王 伍鐸:團隊表現的成果

2018/06/08 22:54

伍鐸以8勝單獨站上勝投王。(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在林宥穎攻守俱佳的力挺下,伍鐸連續2場交出7局失1分非責失的好投,率領富邦悍將以5:1力挫Lamigo桃猿,於上半季尾聲拉出一波6戰5勝的尾盤,也讓猿隊領先統一獅隊的差距退回1.5場。

伍鐸用100球投7局飆6K,只挨6安無四死球,在守備3次雙殺力挺下,僅於剛開賽因雙殺不成的失誤掉分,以8勝單獨站上勝投王,他指出,球隊戰績不是最好,他的成績不是最出色,能拿8勝除了自己努力,要歸功隊友不論攻守都很幫忙,「這是團隊表現的成果!」。

林宥穎2局下適時安打助悍將2:1首次超前,7局下又率先安打帶動打線再灌3分鎖定勝利,他表示,2局下因為三壘有人,只想把球打到外野,有安打算賺到,「我是捕手,引導投手壓低失分,才是最重要的工作,打擊、打點不是我的重點,需要助攻我就助攻」。

總教練葉君璋認為,伍鐸一直很穩定,雖然也有起伏,但心理素質很強,遇到危機不會慌亂,多能把失分控制在最低;至於最近11戰8勝,主因是最後兩局「郭泓志+倪福德」表現很好,「只要投手、牛棚穩定,打者就比較沒有壓力」。

林宥穎透露,每次與伍鐸搭配,因為要擋挖地瓜球,平均每場身體「中彈」5、6次,手腳很難不被打到,有時腫痛沒力,進攻時只好放鬆去打,這場才能交出他本季第2次猛打賞。

「我曾跟他抱怨,再打到就要請我咖啡,結果他下一場真的沒被打到,我今年跟他配,只有那1場安全下莊,之後每場都被打到」。

伍鐸得知林宥穎的小抱怨後,竟然開心地表示,這場林宥穎蹲捕,打擊都幫了很大的忙,本來想送他個大禮物,「既然他要咖啡,那我就買咖啡吧!」。

富邦悍將林宥穎(右)回休息區與隊友開心擊掌。(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