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王鏡銘遭驅逐出場 蔗總:會再找他溝通

2018/06/08 23:43

王鏡銘收下第2勝,但退場時因對主審江春緯的好球帶動氣,遭驅逐出場。(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儘管第9局遭中信兄弟搶4分扳平,力爭上半季王座的獅隊仍不放棄,老將高國慶9局下滿壘上場代守一壘,以出色守備避免失分,10局上再敲安攻下勝利打點,領軍10:7贏球;加上戰績首位的桃猿輸給悍將,位居第2的獅隊又追到只剩1.5場勝差。

獅隊帶著4分領先進入9局下,派出陳韻文關門,卻從一壘手陳鏞基失誤開始,被兄弟接連安打先得2分,陳韻文又投觸身球形成滿壘,無人出局就退場,換上王鏡銘才抓到出局數,卻也保送吳東融失1分,再遭陳子豪敲安追平,逼進延長賽。

進入10局上,獅隊面對陳柏豪,黃恩賜率先敲安,高國慶適時安打送回超前分,蘇智傑再補2分砲,本季推進到12轟與兄弟張志豪並列全壘打王,也讓後援2局掉3分的陳柏豪吞第2敗,高國慶獲選單場MVP。

「終究是贏了,沒剩幾場比賽,不管有無機會奪冠,大家都不放棄,今天是很好的比賽。」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說,統一精神緊咬不放,會拚到最後一場,「每場對我們都很重要,戰戰兢兢。」

9局下沒先換高國慶守一壘,黃甘霖說,即使陳鏞基失誤,仍相信他的能力,且高國慶有些疲勞,之後換他是因為對左打潘志芳。

高國慶臨時上陣,毫無心理準備,「以數據來看,鏞基攻守都在我之上,今年就想說在他身體狀況不好時cover他,沒想到教練會換我,也沒料到第一個打者剛好打來我這,一切都是巧合,在左打雙殺機率不高的情況下,接到就殺本壘。」

至於10局上致勝安打,高國慶笑說,其實揮第一球才發現身體還沒熱,「心想就算沒安打也要讓跑者到三壘,怎麼知道碰一下就變安打。」

打線也讓後援1局無失分的王鏡銘收下第2勝,但王鏡銘退場時因對主審江春緯的好球帶動氣,遭驅逐出場。蔗總表示:「主審說好像有點語言上的不尊重,還是尊重裁判判決。球員想贏球才這樣,但會私下再跟鏡銘溝通,因為如果後面沒投手,會造成球隊傷害。」

獅隊王牌羅里奇先發6局狂飆8K無失分,用82球僅挨3安,無關勝敗,但至今出賽12場全是優質先發。

兄弟林智勝擔綱先發一壘手、打第6棒,單場4支1,就是9局下送回2分打點的關鍵二壘打,也在7局下獲保送,靠周思齊3分砲進帳生涯第900得分,聯盟第3人。

獅隊勝兄弟,追到只剩1.5場勝差。(記者廖耀東攝)

獅隊勝兄弟,追到只剩1.5場勝差。(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