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自爆曾對抗哈登 林書豪:保持自信但謙卑

2018/06/09 11:57

林書豪受邀到政大畢業典禮分享人生經歷。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NBA球星林書豪今出席畢業典禮擔任致詞嘉賓,他用自己的人生經驗勉勵畢業生,提供了7個人生指南,其中一點他提到要抱持謙卑的自信,並透露過去在火箭時期曾和隊友哈登對質,他選擇適時表達自己,反而獲得哈登的尊敬。

難得有機會擔任畢業典禮致詞嘉賓,林書豪準備了7件事情和大家分享,他說:「一點都不緊張,很輕鬆。」他透露只花了45分鐘時間準備,因為之前已經想過很多故事想和年輕人分享,唯一困難的是素材的選擇,「想跟大家分享的東西太多了。」

林書豪認為,這兩季受到傷病影響,讓他成長許多,鼓勵大家勇於面對挫折,談起右膝蓋傷勢,他說:「還沒百分之百復原,但已經可以打一對一,新球季的第一場比賽確定可以打。」林書豪預計今天離台,接下來將前往上海、北京、溫哥華。

林書豪今天致詞內容提到7件事情,擴張自己走出舒適圈,想成為偉大的人要有點瘋狂,享受慢慢來的步調,保持謙卑的自信把握機會,懂得喜樂,用正確的方式做的對事情以及找到人生目的。

其中林書豪提到華人經常過於客氣,但謙卑並不表示得遭人踐踏,要保持自信,隨時為自己奮鬥,他透露在火箭時期,曾和哈登對質,「哈登想說的是對的事情,但他對我有不當的身體接觸,用了不對的方式和態度。」

林書豪表示,當時他選擇和哈登溝通,表達自己的想法,「醞釀了很久,也很緊張,但勇於面對他也讓我獲得哈登的尊敬。」

林書豪受邀到政大畢業典禮分享人生經歷。 (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