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只知梅西、C.羅就弱掉!認識這10位球星讓你一秒變專家

2018/06/09 20:4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只剩下5天2018世界盃足球賽就要開踢,但你只知道梅西(Lionel Messi)、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這兩位足壇巨星嗎?沒關係,《自由體育》今天整理出除了梅西、C.羅納度的十大球星報你知,讓你一秒晉身世足專家。

美國媒體CBS日前整理出除了梅西、C羅之外你必須知道的10位球星,其排名依序如下:

1.內馬爾(Neymar)

去年夏天,內馬爾與梅西分手,從巴塞隆納轉戰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只為證明他與梅西同樣是全世界最佳的足球員,不過來到巴黎的首個球季,內馬爾卻與老大哥卡瓦尼(Edinson Cavani)鬧不合,2月又因傷導致球季報銷,直到最近才重回球場,留下30場出賽28球的紀錄。

4年前巴西隊在家鄉遭德國7:1痛宰,令地主球迷不敢置信,該場比賽因傷缺席的內馬爾誓言重新擦亮巴西足球的金字招牌,先在2016年率隊奪下奧運金牌,今年力拚復出就是為了一雪前恥。

內馬爾(美聯社)

2.薩拉(Mohamed Salah)

埃及法老本屆能否從小組賽出線,主將薩拉的傷勢將是一大關鍵,他日前在歐冠盃決賽遭西班牙後衛拉莫斯(Sergio Ramos)蠻橫防守扯傷肩膀,引發利物浦以及埃及隊的擔憂,今年是他大放異彩的一年,出賽52場踢進44球,榮獲英超金靴獎肯定。

也因為薩拉的大爆發,埃及睽違28年再度殺進世界盃正賽,這是他們隊史第3次的世界盃亮相,同組對手包含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以及南美巨人烏拉圭。

薩拉(法新社)

3.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

效力英超曼徹斯特城的比利時「王子」德布勞內雖然不是球隊主力攻擊手,但他特別的髮型在上屆世界盃相當讓人印象深刻,雖然比利時的進攻重任應還是會落在T.阿扎爾(Thorgan Hazard)以及R.盧卡庫(Romelu Lukaku)的身上,不過這支年輕、天份極高的國家隊,仍被視為黑馬大熱門,甚至被譽為比利時有史以來最強隊伍,對此德布勞內也表示同意,「這是有史以來最強比利時,我們有一些30歲的老將帶領,但唯有團結一心,才能拿下榮譽!」

德布勞內(法新社)

4.卡瓦尼(Edinson Cavani)、5.蘇阿雷茲(Luis Suarez)

提到烏拉圭,絕對不能忽略卡瓦尼蘇阿雷茲這兩大射手,他們勢必成為本屆世足賽各隊後防的夢魘。

自從今年球季與內馬爾鬧不合後,卡瓦尼可說是全世界最被低估的射手,他已連2年為大巴黎射進40球,南美資格賽期間,他更是狂進10球,高居系列賽第一。

而對蘇阿雷茲來說,今年的世界盃與他的前隊友內馬爾相同,都是一場贖罪之旅,因為4年前他出嘴咬人,遭FIFA處以9場禁賽,造成烏拉圭止步於16強。

蘇阿雷茲近4年來共為巴塞隆納出場198次,踢進152球,對烏拉圭的重要性也不在話下。

卡瓦尼(路透社)蘇阿雷茲(法新社)

6.波格巴(Paul Pogba)、7.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

造型特殊的波格巴,今年與年僅19歲的天才少年姆巴佩(Kylian Mbappé)以及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共組藍軍的進攻鐵三角,這可謂本屆最年輕的進攻組合,而波格巴不僅以特殊造型吸睛,位於中場的控球以及傳球視野也讓對手相當頭疼,可望與頭號進攻手葛里茲曼以及姆巴佩進行完美連線。

波格巴(法新社)葛里茲曼(法新社)

8.凱恩(Harry Kane)

三獅軍團團長凱恩,無疑是英格蘭力拚史上第二冠的關鍵人物,上一屆世界盃,英格蘭小組賽就遭淘汰,今年有了非傳統中前場凱恩的助陣,可望成為球隊進攻的一大利器,本賽季他共為熱刺踢進41球,也是本屆最佳射手之一。

凱恩(法新社)

9.德赫亞(David De Gea)

一般來說守門員較少獲得鎂光燈的關注,不過西班牙的德赫亞可望成為本屆世足賽最耀眼球星,歐洲世足資格賽期間,他累積7場完封,10場出賽只失3球,極有可能奪下本屆世界盃的金手套,且他傳球相當精準,不僅能成為西班牙後防的穩固基石,也會是球隊進攻的一大利器。

德赫亞(歐新社)

10.穆勒(Thomas Muller)

第三度參加世界盃的德國頭號球星穆勒,年僅28歲就名列世足賽進球榜史上第8,為現役第一人,本季在拜仁慕尼黑他雖然出場45次只有15球進帳,但他總是會在對的時間出現在對的位置,為球隊踢進關鍵一擊,為一名神出鬼沒的攻擊中場。

自從2014奪冠以來,穆勒國際賽出賽28場共拿下12球,得分效率相當高。

穆勒(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