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張泰山49號球衣 今在日本「永久欠番」

2018/06/09 19:38

張泰山(中)的49號今在德島藍短襪隊引退。(臺中台壽保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41歲的「森林王子」張泰山本週隨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赴日,和日本獨立聯盟的德島藍短襪隊進行3場交流賽;由於張泰山曾效力德島藍短襪,今天賽前也接受球團為他舉行球衣「永久欠番」儀式,讓自己的招牌49號在日本退休。

早在一個月前,張泰山就曾在臉書預告這場球衣引退儀式,他還說:「感謝球團的重視,能在日本球衣退休是我莫大的榮幸。」今天比賽,他就最後一次穿上藍短襪的49號球衣,並擔任第4棒,和擔任台中台壽保先發投手的林英傑,進行投打對決。

台中台壽保為了張泰山的球衣引退儀式,除了安排林英傑擔任先發,並由鄭達鴻負責蹲捕。林英傑在賽前還特別請工作人員多幫忙拍照,因為這次機會難得,也算是他本人在日本的最後一場先發。

張泰山此役共打3個打席,首局遇上林英傑,當時壘上有人,他擊出外野飛球出局。林英傑投完兩局無失分退場後,張泰山在3局第2個打席又擊出外野飛球遭接殺,5局下則擊出帶有追平比數的二壘安打,終場藍短襪以7:5擊敗台中台壽保。

此外,不少台灣球迷也特地到場加油,並見證張泰山的背號引退。這次德島縣廳特別邀請台中台壽保前往比賽,也邀棒協副理事長林華韋到場,主要用意是在2020東京奧運之前,棒協能將德島視為台灣隊移地訓練的選擇,像這次台中台壽保就在阿南市造價超過5億日幣(約1.38億台幣)的室內練習場熱身。

張泰山(左)的49號今在日本德島藍短襪隊引退,新任棒協副理事長林華韋(右)也受邀致詞。(臺中台壽保提供)

張泰山(左)的49號今在德島藍短襪隊引退。(臺中台壽保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