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夜市小球王」躍居世界青少男第1 曾俊欣轉戰葡國備戰溫網

2018/06/11 21:56

曾俊欣在法網青少男單打封王。(資料照,Andy cheung 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網總(ITF)公布最新世界青少男排名,法網青少男單打封王的「夜市小球王」曾俊欣,本週從原本第3躍升至第1,這也是台灣繼2008年「小胖」楊宗樺之後,第2位土生土長的世界青少年球王!

今年8月8日才滿17歲的曾俊欣,年初澳網青少男單雖屈居亞軍,紅土大滿貫青少男舞台他捲土重來,連戰皆捷最後拿下單打冠軍和雙打亞軍,讓「夜市小球王」首度排行攻頂,也是目前全球青少年前十強中,年紀第二小的潛力新生代;至於澳網包辦青少女雙料冠軍的「台灣小鋼砲」梁恩碩,目前也排名第2,直逼世界青少女球后美國歐舒薇(W.Osuigwe)。

對於曾俊欣排名站上全球之巔,教練父親曾育德非常開心,但他也強調,「開心一下就好,畢竟俊欣未來發展更重要。」接下來除了四大滿貫青少年賽事和青年奧運,愛子已得提前為轉戰難度更高的職業賽做好準備。曾俊欣已趕赴葡萄牙先參與一站職業未來賽,緊接著飛往英國,為7月溫布頓錦標賽的青少男舞台暖身,期待草地大滿貫也能再創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