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他自己沒投好」曾文誠評殷仔 投手犯規是敗筆

2018/06/12 10:47

陳偉殷被抓投手犯規後,雙手一攤。(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這場比賽的換投跟調度無關,是他自己沒有投好。」馬林魚左投陳偉殷今天對巨人再度投不滿5局就被換下場,資深球評曾文誠認為這場比賽和調度沒有關係,純粹是他在5局並沒有投好,包括對1棒赫南德茲的保送,以及最後的投手犯規,都是敗筆。

上一場殷仔對紅雀先發只差2出局,就能取得勝投資格,卻被總教練馬丁利換下,當時擔任轉播球評的曾文誠認為,馬丁利對於陳偉殷的信賴感非常、非常低;此役殷仔仍只投4.1局就退場,曾文誠則認為這就跟調度沒有關係,教練團是有給他機會化解危機,但他沒有把握住。

在播報過程中,曾文誠就已表示這一場殷仔退場時和上一場的表情大不相同,因為此役是他個人沒有投好。「陳偉殷連續3場先發被換下的那一局,一定會出現保送。」曾文誠點出他的控球問題。

以此役出現狀況的第5局來說,殷仔在解決9棒投手邦賈納之後,卻用4顆壞球送1棒赫南德茲上壘,就是曾文誠認為的瑕疵,「他這場比賽的第一球壞球率確實偏高,這可能也是巨人對他的策略,前1、2顆球儘量不揮棒,增加他的用球數。」

此外,殷仔在保送後,又接連被敲出兩支安打失分,此時投手教練上丘,他也在接下來故意保送朗格利亞、形成滿壘。「這是教練團要給他機會,可是他並沒有把握住。」殷仔此時發生投手犯規,又多送1分,曾文誠認為是此役敗筆。

曾文誠認為,隨著殷仔年紀漸長,他的平均速球球速比過去掉了1、2英里,相對地,變化球的使用量也變多,往後他在第一球的好球率,以及變化球的犀利度,都必須再加強才行。

殷仔此役以86球投4.1局,其中53球好球,被敲6支安打投出4次保送,另投出5次三振,失4分都是自責分,防禦率增至6.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