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衛冕魔咒沉重 德國主帥沒在怕

2018/06/12 15:10

德國主帥勒夫認為衛冕軍魔咒並不會發生在德國隊身上。(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德國今年挾著國際足球總會(FIFA)排名第一的氣勢,希望能順利在俄羅斯衛冕成功,不過歷史卻不站在他們這邊,上次能夠突破冠軍魔咒衛冕的國家,已經是1962年的巴西。

1962年巴西在決賽上以3:1擊敗捷克斯洛伐克(現為捷克共和國和斯洛伐克共和國兩個獨立國家)。自此之後,再也沒有一支衛冕軍能成功守住下屆世足賽的王位。

另外一個衛冕魔咒則是:在本屆賽事前的四支世界盃冠軍球隊,就有三支在小組賽階段就被淘汰掉。分別是法國(1998年奪冠)、義大利(2006年奪冠)以及西班牙(2010年奪冠),只有巴西於2002年奪冠後能在下屆小組賽出線,最終在八強遭到荷蘭淘汰出局。

對於這樣的冠軍魔咒,德國主帥勒夫(Joachim Low)則堅定地表示「這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而德國近幾屆的世足賽都表現得十分優異,從2002年開始每屆都能踢進4強,今年也是奪冠的熱門隊伍之一,也難怪面對這些冠軍魔咒,德國主帥仍能充滿自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