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扳倒北市強權北投國小 桃園忠貞女籃奪50年首冠

2018/06/12 22:52

忠貞國小女籃建隊50年,終於在今年順利捧起冠軍獎盃。(記者許倬勛攝)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忠貞國小建校57年,歷史悠久,籃球文化底蘊深厚,球隊創立至今50年,終於在今年「106學年度國民小學籃球聯賽」女子組,擊敗曾締造十連霸的奪勁旅台北市北投國小,勇奪隊史首座全國冠軍獎盃。

教練江小梅指出,這場冠軍賽贏得相當艱辛,上半場北投國小靠著穩健的中距離取分,讓球隊居於下風,直到易籃後,全隊靠著團隊防守與快攻,逐漸趕上對手,末節加上後衛卓承沅跳投屢建功拿下8分,奠定勝利基礎,終場以28比21搶下隊史首冠。

被隊友拱為「MVP」(最有價值球員)、就讀六年級的卓承沅說,隊上多是「矮腳虎」,既然身高不如人更要展現強悍的戰鬥意志,每個籃板都得努力拚搶,在場上也得不斷與隊友溝通,不能輕易讓持球者突破禁區,進攻上則保持冷靜,有機會就出手。她謙虛的說,其實隊友才是最大功臣,「我只是剛好接獲傳球而已」。

另名砍下8分的許懷心說,全隊的感情很好、默契十足,平常都很信任對方,因此才能在重要關頭時穩住陣腳、保持冷靜,發揮出每天訓練的表現。

忠貞是全國少籃傳統強權,男籃曾在第17、44、45、47屆全國賽四度封王,及去年第一屆ESBL冠軍,但女籃卻從未嘗過冠軍滋味,隊史最好戰績是7年前的第43屆全國賽第二名,去年首屆ESBL則獲第4,今年終於如嘗宿願,成功封后。

忠貞國小女籃建隊50年,終於在今年順利捧起冠軍獎盃。(記者許倬勛攝)

忠貞國小女籃建隊50年,終於在今年順利捧起冠軍獎盃。(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