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摩洛哥五度爭取世界盃失利 內部歸咎非洲國家不團結

2018/06/14 20:22

非洲國家摩洛哥第五度申辦世界盃失利。(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摩洛哥第五度申辦世界盃再以失敗坐收,美加墨以134比65票勝出,將聯合舉辦2026世界盃,摩洛哥申辦小組將失利歸咎於非洲國家分裂,FIFA國際足總207會員國中,54席非洲國家會員就有11位「同胞」跑票,但即使加上這些票,兩組競爭者的差距還是將近50票。

投給美加墨聯軍的11個非洲會員國包括:南非、幾內亞、莫三比克、辛巴威、貝南、波札那、維德角、賴索托、賴比瑞亞、納米比亞、獅子山共和國。

根據《路透社》報導,前四名國家拒投給摩洛哥的原因,主要是摩洛哥在20世紀曾出兵佔領前西班牙殖民地西撒哈拉,以政治因素投下反對票,而其他國家則就是扎扎實實的「跑票」-至少以摩洛哥的觀點來說是這樣。

前奈及利亞國腳、摩洛哥申辦大使Daniel Amokachi指出,摩洛哥非常有機會能爭取到2026主辦權,「但如果你失去了一些來自己方大陸以及阿拉伯兄弟的選票,那就沒有機會了」。

另一位前喀麥隆門將Joseph-Antoine Bell也是近期積極為摩洛哥遊說的名人,他認為最失望的有兩大原因,第一是摩洛哥的運動基礎程度能與大國比擬,第二便是那些投票反對的非洲國家沒有為了非洲的解放掙脫而奮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