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父子都是國家英雄!丹麥門將舒米高表現不輸老爸

2018/06/17 20:34

丹麥門將舒米高的父親老舒米高也曾擔任過國家隊門將,父子都是國家英雄。(取自FIFA官網)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今日凌晨秘魯與丹麥一戰,丹麥門將舒米高撲救6次,展現精湛防守技巧,幫助球隊以1:0獲勝,而他的父親老舒米高過去也曾是國家隊門將,父子都是國家英雄。

31歲的舒米高,職業生涯始於曼城,之後遊走多支球隊,直到前往萊斯特城,才逐漸站穩腳步,且自2013年起披上丹麥成人國家隊戰袍,為當今國家隊主力門將。

今日凌晨丹麥小組賽首戰,是舒米高在國家隊的第36場出賽,碰上勁敵祕魯全場18次射門、6次射正的凌厲攻勢,都成功力保不失,為球隊致勝功臣,他也締造國家隊連續540分鐘不失球,刷新隊史紀錄,而這個隊史紀錄正是自己的父親老舒米高所締造。

20年前他的父親老舒米高,曾以35歲年紀代表丹麥國家隊出征世界盃,並在該年與法國一戰,演出隊史最多的9次撲救,幫助丹麥闖進8強,為隊史最佳,過去個人曾兩度獲選「世界最佳門將」,在足壇的地位崇高。

過去紀錄當中,父子倆人先後登上世界盃舞台並不稀奇,但以同樣位置出賽,還踢出亮眼表現的卻不多,外界也看好舒米高能將不失球的紀錄持續堆高。

丹麥門將舒米高。(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