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冷門頻傳 21世紀世界盃冠軍隊都遭殃

2018/06/18 06:14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進入21世紀以來,共有4個國家先後在世界盃捧起大力神盃,但本屆俄羅斯世界盃卻是冷門頻傳,其中有3冠軍隊在小組賽首輪結束後,竟陷入1勝未得的窘境。

2002年冠軍巴西在本屆小組賽首戰雖率先取得進球,卻在下半場被瑞士扳平,尤其最後40分鐘,難以施展豪放森巴球風,只能與十字軍團以1:1握手言和。

2010年稱霸的西班牙小組賽首戰遇上由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領軍的葡萄牙,即使無敵艦隊單場踢進3球,卻難抵C羅神奇的「帽子戲法」,最終只能3:3戰成平手,不過葡萄牙本身實力就不差,西國收下和局並不讓人意外。

上屆冠軍德國最慘,上半場35分鐘被墨西哥洛薩諾(Hirving Lozano)踢破大門,德軍卻有兩度踢中對方門樑,最終還爆出本屆最大冷門,中斷連7屆世界盃球隊首戰連勝紀錄。

至於2006年義大利逃過這波爆冷意外,不過他們早在歐洲區資格賽附加賽先客場0:1落敗,回主場0:0平手,眼睜睜看瑞典取得32強門票,擁有4屆冠軍藍衫軍被迫接受自1958年以來首度無緣會內賽的殘酷事實。

巴西隊也未能贏首戰。(法新社)

西班牙首戰遭葡萄牙踢平。(歐新社)

德國首戰竟輸給墨西哥。(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