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種族歧視言論惹爭議 雷霆主播被炒

2018/06/18 08:51

魏斯布魯克。(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雷霆隊一名賽況主播曾在4月對當家球星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說出涉及種族歧視的言論,近日遭炒魷魚。

從西雅圖超音速隊開始,擔任雷霆隊賽況主播10年以上的戴維斯(Brian Davis)被球團宣布今年夏天與他們分道揚鑣。原因是戴維斯在球隊於今年4月11日例行賽對上灰熊的比賽中,對當家球星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發表不適當言論,直接導致他被禁止播報季後賽賽事,並於今年夏天失去這份工作。

在對上灰熊的比賽中,戴維斯批評魏斯布魯克為了追求連兩季平均大三元而不停洗數據的行為是出於「愚蠢的想法」(out of his cotton-pickin’ mind),因為「cotton-pickin」出自美國早期南方黑奴收割棉花的典故,而恰好戴維斯是白人,導致此番言論有種族歧視之嫌。

雷霆球隊發表聲明:「我們感謝戴維斯這10年來為雷霆的貢獻,並祝他未來安好。雷霆將會尋找新的賽況主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