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已是傳奇 俠客奉勸:不需繼續爭冠!

2018/06/18 11:01

詹姆斯今年遭勇士橫掃。(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騎士「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夏動向備受關注,名人堂球星「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提出建言,奉勸詹姆斯已是傳奇球星,不需要追求更多冠軍,認為勇士霸業短期內難以撼動。

已有3枚冠軍戒的詹皇,今年在總冠軍戰被勇士橫掃,季後有權行使球員選項跳脫合約,生涯獲得4冠的歐尼爾以過來人的經驗奉勸詹皇,別把最後的職業生涯都耗在追求冠軍,「我職涯尾聲的問題就是,我想讓每個人都閉嘴,貪求更多座冠軍。」歐尼爾說。

歐尼爾在湖人時期曾締造3連霸,隨後在熱火續添1冠,然而職業生涯最後三年輾轉效力太陽、騎士與塞爾提克,都與冠軍無緣,「我拿到3冠後,每個人都說我拿不到下一冠,所以我拿到第4冠,第4冠到手後,他們又說我再也拿不到另一座,所以我試著想更快奪冠,結果到處流浪(鳳凰城、克城、波士頓)。」

歐尼爾認為詹姆斯已是傳奇,不需再爭取更多冠軍。(資料照,路透社)

今年將滿34歲的詹姆斯已在聯盟奮鬥15個年頭,締造無數輝煌紀錄與成就,歐尼爾認為詹姆斯現在已是傳奇人物、註定名留青史,用過去曾聽過的例子比喻,名為詹姆斯的傳奇書已經製作完畢,現在能在最前面加一張目錄索引,但整本書已經大功告成。

「他的成就已經超越傳奇,達成個人職涯里程碑、有了3枚冠軍戒,他現在心裡在想的可能是,要比勇士、柯瑞(Stephen Curry)更早拿到第4冠。」歐尼爾分析,「但如果我是他,我不會繼續追求第4、第5、第6冠,因為那些都無關緊要、只是別人在講而已,他已經是個傳奇、被拿來與喬丹(Michael Jordan)相提並論,成就已經達成了。」

若詹皇最後仍決定繼續爭冠,歐尼爾認為,勇士已豎立難以撼動的王朝霸業,詹姆斯要想擊敗勇士真的相當困難,「勇士有3個超級球星、而且的確正在用對的方式打球,就算有詹姆斯在隊上,如果不能用對的方式打球也是枉然。」

詹姆斯未來動向備受關注。(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