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戰爆冷敗! 德國衛冕路遭三大魔咒纏身

2018/06/18 10:28

尋求衛冕世界盃冠軍的德國出師不利,首戰0:1不敵墨西哥。(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尋求衛冕世界盃冠軍的德國出師不利,首戰0:1不敵墨西哥,中斷連7屆世界盃球隊首戰連勝紀錄,而德國隊除了要改進首戰所暴露出的缺點外,同時也要面對種種魔咒的挑戰。

衛冕軍出師不利,德國球迷難掩失望。(歐新社)

去年德國獲得聯合會盃冠軍,成為繼阿根廷、法國和巴西後,第4支完成足壇大滿貫的國家(世界盃、洲際盃、聯合會盃),但自1997年首屆聯合會盃開始,在世足賽前一年拿下聯合會盃冠軍的球隊,都未能接著捧起大力神盃,「聯合會盃魔咒」傳聞不脛而走。

另外自1998年起,奪得世界盃冠軍的歐洲球隊,在下一屆的世界盃中,都無法從小組賽脫穎而出,1998年的世界盃冠軍法國,在2002年的世界盃首戰以0:1不敵當時首度參賽的非洲球隊塞內加爾,最後1和2敗小組墊底淘汰。

2006年世界盃冠軍義大利,在2010年世界盃中,與巴拉圭、紐西蘭戰平,在最後一輪分組賽中以2:3不敵斯洛伐克,2和1敗小組墊底淘汰;而2010年世界盃冠軍西班牙,更是在小組賽中前兩場分別不敵荷蘭、智利,提前淘汰,僅在最後一輪與同為提前出局的澳洲對戰中拿下一勝。

上屆冠軍德國隊出師不利後,在台灣時間24日凌晨2點出戰瑞典的比賽中至關重要,不過德國在世界盃小組賽中的次戰表現平平,在1994年開始以德國隊的名義出賽世界盃後,在小組賽第二輪中僅獲得1勝4和1敗的戰績,唯一1勝出現在2006年自己所主辦的世界杯中,在下半場傷停時間進球1:0擊敗波蘭。

若德國在與瑞典的賽事中無法取勝,對於小組出線的情勢將岌岌可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