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世界盃也有「間諜門」 南韓換球衣背號反情蒐

2018/06/18 10:09

南韓隊。(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南韓在本屆世界盃首戰將於今晚8點登場,總教練申台龍對於對手瑞典引發的「間諜門」事件顯得不以為意,但他也要求球員在訓練時相互變換球衣號碼,就是為了混淆對手達到「欺敵」之效。

在F組賽事爆出德國0:1不敵墨西哥的最大冷門後,同組的南韓和瑞典則將在今晚較量。南韓昨在訓練前也舉行記者會,申台龍面對媒體提問關於瑞典之前假扮觀光客登山情蒐南韓閉門訓練一事,也做出回應。

申台龍說,「其實我認為這是非常自然的事,因為我們都會想盡辦法得到對手的資訊。」他也認為,應該所有教練都會覺得對手無時無刻在進行情蒐。

不過南韓也有「反情蒐」之道,申台龍就要求球員在訓練時不斷更換球衣背號,「此舉就是要混淆對手,他們或許知道我們的一些球員,但我想對於西方人來說,要分辨亞洲人的臉孔,是非常困難的事。」南韓除了超級新星孫興慜在英超熱刺打球較具知名度,大部分球員都在亞洲聯賽踢球,歐洲教練或球探若要「認人」沒那麼容易。

這椿「間諜門」事件起於之前南韓在奧地利進行閉門訓練時,有瑞典教練被發現假扮成登山觀光客,想要偷窺南韓練球,卻被發現並遭要求離開。但這名瑞典教練隨後又在南韓訓練基地附近找了房子駐紮,並利用高能望遠鏡及其他錄影設備進行「間諜」工作,他後來受訪時還說:「要開很久的車才能到那間山上房子,不過那裡確實是觀察南韓訓練的最佳場所。」

南韓總教練申台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