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凱普卡連兩年美國公開賽稱王 史上第7人

2018/06/18 16:03

凱普卡成為美國公開賽118屆以來,史上第7位連續兩年封王的選手。(法新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高爾夫四大賽第2戰美國公開賽,今天在紐約落幕,衛冕的美國選手凱普卡靠著最後1回合打出68桿,以總計281桿奪冠,成為美國公開賽118屆以來,史上第7位連續兩年封王的選手。

凱普卡在最後1回合開賽之後,5洞打下3個博蒂,讓他在美國公開賽突圍獨走。主要競爭對手前半段都沒打好,到最後最具威脅的反而是較早出發的英格蘭選手佛利特伍德,他靠著第12洞起連續打下4隻小鳥,以其他選手4天來都沒見過的63桿完賽,總計282桿完賽,他繳卡之後只能等待領先群在後9洞成績會不會往下掉。

但是凱普卡後9洞沒有太多失誤,兩個博蒂、兩個柏忌,尤其第16洞攻上果嶺那桿打得太精彩,球停在洞旁3呎,讓他輕易抓下小鳥,超前兩桿。第17洞短洞保Par之後,他在最後1洞開球上球道,已有相當把握,這洞最後他以柏忌收尾,還是以1桿之差贏得勝利。

美國公開賽上1次有人連莊冠軍,已是29年前的事,當時的兩屆冠軍得主史傳吉今天正好是轉播單位的場邊球評。他站在第18洞果嶺邊親眼見到凱普卡也完成衛冕,特別上前道賀。

與凱普卡同組的球王D.強森,今天出發時並列領先,可惜最後1回合只打出平標準桿70桿,總計283桿只獲得第3名。名人賽冠軍瑞德則以284桿排名第4。

今年稍早凱普卡因為手腕肌腱受傷,將近4個月無法打球,今天他舉起冠軍獎盃之後說:「能贏得兩次美國公開賽冠軍真的很不可思議。說真的,我作夢都完全無法夢到這樣的事,現在真的不知該說什麼,實在不可思議,我太開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