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斯圖加特「奪冠魔咒」?費德爾溫網衛冕遭遇挑戰

2018/06/18 16:22

費德爾斯圖加特奪冠。(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瑞士特快車」費德爾(Roger Federer)昨天在斯圖加特草地賽高舉生涯第98冠,本週最新排名出爐,成功重返世界第一,但拿到冠軍或許不是件好事,有美媒就列出了過去3年在斯圖加特的「奪冠魔咒」,球員在該年溫網都提早中箭落馬。

費德爾今年再度跳過紅土賽季,睽違3個月後於斯圖加特草地賽復出,為7月的溫網熱身,最終在總決賽擊敗加拿大「重砲手」拉歐奇(Milos Raonic),抱走生涯第98冠、同時是他在草地賽的第18冠。

費德爾20座大滿貫冠軍為男單史上最多,最大目標就是將自己所保持的最佳紀錄推高,不過,美媒卻列一項近3年在斯圖加特奪冠球員在該年溫網的表現。

2015年納達爾(Rafael Nadal)奪冠,該年溫網止步第2輪,2016年提姆(Dominic Thiem)及2017年的普耶(Lucas Pouille)也都在第2輪都提前落馬,費德爾能否突破過去3年的「魔咒」值得觀察。

費德爾本週將飛往德國參加哈雷草地賽,溫網則於7月2日開打,費德爾在這兩項賽事都要挑戰衛冕,有高達2500分的保分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