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神!凱恩梅開二度又絕殺 英格蘭2:1氣走突尼西亞

2018/06/19 06:10

凱恩梅開二度,頭錘絕殺突尼西亞後興奮狂奔。(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G組今日開戰,「歐洲紅魔」比利時取得開門紅,同組晉級呼聲較高「三獅軍團」英格蘭面對欲爭取相隔40年世界盃勝利「迦太基雄鷹」突尼西亞,英軍隊長凱恩(Harry Kane)單場獨中兩元,更包括下半場傷停補時的絕殺進球,率隊2:1險勝突尼西亞,取得相隔8年的世界盃首勝。

擁有優良足球傳統的英格蘭在2016年歐洲國家盃爆冷輸給人口僅33.4萬冰島,也讓上屆世界盃會內賽1勝未得三獅軍團決定重建。

本屆英軍平均年齡僅26歲,主要大將就是效力英超熱刺的24歲凱恩,他在第11分鐘就為英格蘭建功,當隊友史東斯(John Stones)頭錘攻門被對方門將哈森(Mouez Hassen)撲出,球剛好落在凱恩腳下,他機不可失攻破對守大門,為三獅軍團先馳得點。

凱恩(右一)上半場就用一次精彩補刀,為英格蘭首開紀錄。(路透社)

突尼西亞前鋒F.班尤塞夫(Fakhreddine Ben Youssef)在禁區內被英軍沃克(Kyle Walker)弄倒,也讓迦太基雄鷹獲得12碼罰球,由薩西(Ferjani Sassi)操刀並踢進球,不僅追成1:1,也是突尼西亞自2006年小組賽對西班牙一戰後,再次取得世界盃進球。

薩西操刀12碼踢進漂亮迴旋,突尼西亞一度追平。(歐新社)

英格蘭後衛沃克禁區內犯規,付出代價。(路透)

英格蘭下半場攻勢減少許多,直到傷停補時1分鐘,靠著一次角球開出,凱恩把握住機會改用頭錘,再次打破突國大門鎖定勝局,三獅軍團取得睽違8年的世界盃勝利,上次贏球得是2010年南非世界盃對斯洛維尼亞。

英格蘭24日晚間8點將對上實力較弱的巴拿馬,至於逼平任務失敗的突尼西亞23日晚上8點將挑戰比利時。

凱恩(左一)頭進關鍵一擊,成為英格蘭獲勝大功臣。(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