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幼年太窮、只喝加水牛奶 比利時魔獸如今成億元球星

2018/06/19 09:48

比利時「魔獸」R.盧卡庫。(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世界盃,現年25歲的比利時「魔獸」R.盧卡庫(Romelu Lukaku)對巴拿馬「梅開二度」,幫助比利時以3:0拿到預賽首勝。這位曼聯王牌前鋒透露幼年時貧窮,一度只能喝加水的牛奶,身為非裔球員的他在成長過程中遭到歧視,這樣的困境不但沒有打倒他,反而讓R.盧卡庫奮發向上,如今成為身價破億的球星。

R.盧卡庫賽前在「球星論壇(Players Tribune)」透露,幼年糟糕的成長環境,是他成為努力成為職業足球員的動力,自述6歲時,從學校回家吃午飯,媽媽每天都讓他吃麵包和牛奶,「當你還是個孩子的時候,你不會想那麼多,但我猜那就我們所能負擔的。」

R.盧卡庫提到,有次回家走進廚房時,發現母親從冰箱拿出牛奶,並用水混合成「加水牛奶」,接著把午餐給他吃,「我當下意識到完了,她用加水的牛奶,我們沒有足夠的錢過這個星期,我們破產了,不僅窮、而且還破產。」

「我的父親曾經是職業足球選手,但他足球生涯結束,就沒有錢了。」R.盧卡庫說,首先就是電視沒有訊號,沒有足球賽可看,晚上回家電燈都關著,「兩、三個星期沒有電。」他也透露,想洗澡時沒有熱水,母親會用水壺把熱水加熱,「我會站在浴室內,用杯子將溫水淋在頭上洗。」

R.盧卡庫還發現,母親有時不得不到街上的麵包店「借」麵包,「麵包店的師傅認識我和我弟,所以他們讓我每個星期一拿走一個麵包,週五再付錢。」他談到,「我知道我們過得很掙扎,但當媽媽把牛奶和水混合在一起時,我當下意識到完了,你知道我的意思嗎?這就是我們的生活。」

R.盧卡庫因此立志成為比利時最好的足球選手,12歲那年在34場比賽踢進76球,讓其他人注意到這名好手。之後R.盧卡庫踢出名堂,去年以7500萬英鎊(約新台幣30.6億)轉會費,加入英超曼聯。

比利時「魔獸」R.盧卡庫。(美聯社)

比利時「魔獸」R.盧卡庫。(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