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大迫勇也生涯世界盃首破門 為亞洲球隊開創新局

2018/06/19 22:56

大迫勇也(中)頭錘破門,這是他在世界盃的生涯首顆進球。(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藍武士」日本今天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首戰,外界普遍不看好他們能獲勝,不過當對手一人遭紅牌罰下場後,日軍握有11對10人數優勢,關鍵在下半場第73分鐘靠著大迫勇也的頭錘破門,藍武士最終以2:1擊敗哥倫比亞,成為世界盃戰場首支贏南美洲國家的亞洲球隊。

日本在上屆小組賽與哥倫比亞交鋒,以0:4慘敗,這回兩軍狹路相逢,藍武士並不被看好。當哥倫比亞C.桑切斯(Carlos Sanchez)因禁區手球吞紅牌被罰出場,日本再由效力德國多特蒙德的香川真司操刀12碼罰球,成功率隊先馳得點。

哥倫比亞在第39分鐘由J.昆特羅(Juan Fernando Quintero)執行自由球,即使踢出的球軟弱無力,但日本川島永嗣卻太晚撲到,讓球越過球門線,也讓哥國扳平戰局。

28歲大迫勇也過去僅在世界盃上陣2場,這回把握住本田圭佑踢出的角球,漂亮把球頂進哥國大門,而他生涯此刻進球不僅是生涯首顆進球,更替日本寫下歷史新頁。

日本在1998年法國世界盃首次晉級32強會內賽,隊史最佳成績為2002年、2010年16強,但他們過去在世界盃舞台始終難與南美球隊相爭,隊史在此仗之前是5戰全敗。此外,亞洲球隊過去在世界盃遇上南美球隊也是17連不勝。

事實上,日本在2010年準備挑戰8強門票,遇上來自南美洲的巴拉圭,即使在120分鐘激戰與對手戰成平手,卻在PK大戰敗下陣來,是藍武士最接近勝利的一刻。

日本球迷開心慶祝。(路透)

日本球迷開心慶祝。(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