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靠運氣擊敗哥倫比亞? 日教頭不這麼認為

2018/06/20 08:44

西野朗。(美聯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世界盃H組小組賽昨日本以2:1擊敗南美強權哥倫比亞,成為世足賽史上首支擊敗南美洲球隊的亞洲球隊,由於開賽3分鐘哥倫比亞C.桑切斯手球又領紅牌出場,讓香川真司12碼罰踢進球,全場以多打少,外界認為日本贏球靠運氣,不過日本教頭西野朗說,「當然,運氣很重要,但運氣本身不會踢球。」意指日本是靠實力贏球。

日本昨擺出5名中場清一色都是旅歐好手,包括香川真司、長谷部誠、柴崎岳、乾貴士和原口元氣,突前單前鋒、下半場頂進致勝球的大迫勇也也在德甲踢球,先發11人僅中後衛昌子源在日本J聯賽發展。

西野朗表示,這屆世界盃日本很重視中場選材,並決定這樣的先發中場陣容,要求他們跑動尋求機會,踢得有侵略性,而非一直死守,哥倫比亞少打1人之後,開始利用人數優勢並尋求射門機會。

以數據來看,日本控球率達58%,全場14次射門、6次射正,力壓哥倫比亞的8次射門、3次射正。

下半場第59分鐘哥倫比亞球星J.羅替補上場,西野朗透露,「我們利用在場上多1人的優勢,加強對對方球員的防守,也特別針對J.羅進行盯防。」

昨賽後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日本是否靠運氣贏球?西野朗坦言,這問題很難回答,話鋒一轉,他說,「當然,運氣很重要,但運氣本身不會踢球,如果一定要說幸運,可以這麼說,我很幸運擁有這麼多優秀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