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日本爆冷擊敗哥國 全隊唯獨「他」高興不起來

2018/06/20 19:43

淺野拓磨(中)隨隊等了一個月,最終還是無緣在本屆世足賽為國爭光。(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藍武士隊昨晚在世界盃小組賽上演奇蹟爆冷擊敗南美勁旅哥倫比亞後,舉國歡騰,不過日本隊陣中有一人在高興之餘,卻也十分失望,那就是以替補「第24人」隨隊的淺野拓磨。

日本在這次世足賽原不被看好能晉16強,之前又有媒體指出,陣中32歲的前鋒岡崎慎司恐因右腳傷勢退賽,雖然未獲球隊證實;不過日本仍帶著「第24人」淺野拓磨隨隊,而淺野拓磨雖然沒能入選23人名單,但根據規定,日本可在對哥國前24小時前仍可更換球員,所以他也做為候補球員,隨隊出征俄羅斯。

希望有機會能進入國家隊正式名單的淺野拓磨,在賽前最後24小時都還一直在等待,不過最終總教練西野朗還是選擇讓有傷在身、但後面可能上場比賽的老將岡崎慎司,而沒有按照FIFA的規則,換上23歲的淺野拓磨。

「日本贏了我非常高興,但是同時也十分傷心和懊惱。」淺野拓磨說。

跟隨國家隊訓練一個月的淺野拓磨,今天並沒有跟隊友們一起回到喀山的大本營,而是直接從俄羅斯首都薩蘭斯克轉搭到莫斯科,再返回國內。

在和日本隊道別前,隊友們也來為他送行,也紛紛表示:「能在一起度過這段時間,非常感謝你。」而淺野拓磨則希望自己可以在2022年能正式入選藍武士隊,並在2022年的卡達世界盃為國爭光。

「很開心能夠陪伴球隊到最後一刻,也很遺憾最終我還是必須要離開了,我很希望自己可以上場比賽,不過對現在的我而言,世界盃的征程已經結束了,必須好好準備接下來的挑戰,看到了前輩們出色的表現,覺得自己跟他們還差多了。」淺野拓磨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