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自家球迷侮辱櫻花妹 哥倫比亞前國腳痛批、道歉(影音)

2018/06/21 20:52

日本球迷。(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足球盃H組小組賽,日本爆冷以2:1擊敗強敵哥倫比亞,也讓日本球迷歡欣鼓舞,然而賽後卻一名哥倫比亞男球迷,教一位不懂西班牙語的日本女球迷說出相當侮辱性言詞,這段影片PO上網後遭到多方撻伐,不僅哥國交部發聲道歉,連前哥國國腳也公開譴責這名球迷的行為並向日本球迷們道歉。

根據外媒報導,在日本與哥國之戰賽後,一名身穿哥倫比亞球衣的男球迷,搭訕場外2名日本女球迷,笑瞇瞇的表示要教她們說西班牙語,要求日本女子跟著他覆誦,卻惡意讓她們說出「我是妓女」、「我很淫蕩」等汙辱性字句,而2名日本女子因語言不通也跟著說出口。

影片上傳後,馬上引發眾怒,哥倫比亞外交部隨即也在官方推特上公開道歉,寫下:「希望身披哥倫比亞球衣的球迷們在世界盃都能夠做出令人尊敬的行為。我們拒絕這種不良行為,會做出這種事的球迷根本無法代表我們的文化、語言和種族。」

而曾代表哥倫比亞參加1994、1998年世界盃的前鋒Faustino Asprilla也公開再推特上向日本球迷表示歉意。

「我希望全世界的人們,特別是日本的朋友們,不要認為這種的人是哥倫比亞的代表。我們尊重所有國家的文化,我代替所有哥倫比亞人向你們致歉,希望你們能接受我的道歉。」Asprilla在推特上寫道。

而拍攝這段影片的的哥倫比亞男球迷莫拉萊斯(Guillermo Morales)事後悔不當初,表示自己希望能公開對這2名日本球迷致歉,並向所有日本人道歉。

哥倫比亞球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