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19歲天才少年寫紀錄 姆巴佩破門助法國晉16強

2018/06/22 06:01

首次上稿 00:53
更新時間 06:01

年僅19歲的天才少年姆巴佩,扮演此役致勝功臣,幫助法國晉級16強。(美聯社)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2018世足賽第2輪C組小組賽第2場賽事,歐洲勁旅「高盧雄雞」法國對上睽違36年重返世界盃的「美洲駱馬」秘魯,年僅19歲的天才少年「新亨利」姆巴佩(Kylian Mbappé)踢進世界盃會內賽生涯首顆進球,幫助法國以1:0力退秘魯,以2連勝在C組率先晉級16強。


今天兩隊都排出「4-2-3-1」陣型,法國豪華鋒線首戰表現不如預期,此役變陣把登貝萊(Ousmane Dembele)換下,由吉魯(Olivier Giroud)擔任單箭頭,而秘魯單箭頭則是34歲隊長葛雷諾(Paolo Guerrero),這也是他本屆首度先發上陣。

秘魯開賽主動出擊,但都被對手順利化解,而法國隨即也發動反擊,一陣猛攻都未能破門。秘魯隊長葛雷諾第30分鐘在門前,盤球擺脫對方防守起腳射門,可惜被門將擋了下來。

秘魯隊長葛雷諾。(歐新社)

而法國在第34分鐘出現絕佳的進球機會,吉魯在門前起腳射門,被對手破壞,但球彈向跟進的姆巴佩,他也把握對方門將出擊的空檔,在空門前補射破網,法國上半場以1:0領先秘魯。

這是姆巴佩生涯首顆在世界盃會內賽的進球,也以19歲又183天成為最年輕進球的法國球員。

姆巴佩門前補射進球。(美聯社)

秘魯在下半場積極搶攻,阿基諾(Pedro Aquino)在禁區外遠射,偏高打到門楣彈出,也讓法國嚇出一身冷汗,秘魯也屢屢在法國門前發動攻勢,但都缺欠缺臨門一腳,葛雷諾在第88分鐘操刀自由球,直接在禁區外起腳射門未進,秘魯難挽頹勢,法國終場以1:0贏球,拿下2連勝在C組率先挺進16強,目前以6分積分高居分組第一。吞下2連敗的秘魯則確定遭到淘汰。

法國以1:0擊敗秘魯。(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