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慘!梅西難救豬隊友 阿根廷被克羅埃西亞痛宰

2018/06/22 06:05

首次上稿 04:27
更新時間 06:05

上屆亞軍阿根廷很有可能會在小組賽提前淘汰。(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D組第二輪賽事登場,奪冠熱門阿根廷坐擁「球神」梅西(Lionel Messi)也沒用,全隊從門將失誤開始,在下半場徹底崩盤,以0:3慘敗給克羅埃西亞,恐怕會提前於小組賽爆冷出局。

克羅埃西亞前役擊敗奈及利亞,這回面對阿根廷雖在上半場無法進球,但下半場阿根廷自亂陣腳,門將卡巴耶羅(Wilfredo Caballero)發生要命失誤,讓克國雷比奇(Rebic Ante)在53分鐘先馳得點。

雷比奇在53分鐘先馳得點。(路透)

雷比奇在53分鐘先馳得點。(歐新社)

克羅埃西牙擁有兩位世界級中場「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及拉基蒂奇(Ivan Rakitic),莫德里奇於80分鐘以一記漂亮遠射鎖定勝局,結果阿根廷不僅沒辦法開張,傷停補時1分鐘又因回防過慢,在門戶洞開情況下,讓拉基蒂奇再次破門。

莫德里奇。(美聯社)

克羅埃西亞在1998年法國世界盃一鳴驚人,風光締造隊史最佳季軍,但過去幾屆世界盃對南美洲球隊都吃癟,如今以3球之差力挫上屆亞軍阿根廷,也是世界盃首次擊敗南美球隊,更提前於小組出線,取得隊史第2張16強門票。

梅西前役錯失12碼罰球,先遭冰島逼平戰局,此次不僅未勝又輸得很慘,梅西上半場僅碰球20次,隊友表現又差,頭號戰犯更是卡巴耶羅,因他的要命失誤,讓整個戰局急轉直下。

阿根廷至今積分僅1分,創44年來前兩場比完最低分紀錄,想晉級還要天助自助才行,最終戰27日凌晨兩點對「非洲雄鷹」對奈及利亞非贏不可,且贏越多越好,還得寄望克羅埃西亞同時間能擊敗冰島,才有機會取得16強門票。

阿根廷門將卡巴耶羅發生要命失誤。(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