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穆沙梅開二度率奈國奪首勝 阿根廷仍保一線生機

2018/06/23 06:01

首次上稿 01:00
更新時間 06:01

穆沙梅開二度助奈及利亞奪下本屆首勝。(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盃D組第二輪第2場賽事,「維京戰士」冰島對上「非洲雄鷹」奈及利亞,上半場一次射門都沒有的奈及利亞,下半場靠著前鋒穆沙(Ahmed Musa)梅開二度的神勇表現,終場以2:0擊敗冰島,拿下本屆首勝,也讓上屆亞軍阿根廷保有一絲晉級的機會。

冰島不畏32度高溫,上半場開賽就展開猛攻,明星中場G.西于爾森(Gylfi Sigurdsson)兩次勁射都讓奈及利亞嚇出一身冷汗。

奈及利亞上半場雖然掌握大半的持球時間,控球率達6成,但都無法組織出有效進攻,上半場都沒有射門機會,冰島頻頻強攻奈國大門,可惜都欠缺臨門一腳,兩隊上半場以0:0握手言和。

上半場一次射門都沒有的奈及利亞,下半場改變攻擊方針,積極搶攻收到效果,共出現16次射門,前鋒莫塞斯(Victor Moses)第49分鐘在左路妙傳給在禁區的隊友,穆沙(Ahmed Musa)停球後射門破網,奈國率先攻破冰島球門。

穆沙梅開二度助奈及利亞奪下本屆首勝。(歐新社)

穆沙在第75分鐘再度出擊,左路強行突破後,用速度擺脫冰島後衛和守門員,再度進球上演梅開二度,奈及利亞2:0領先。

這是穆沙在世界盃的第4顆進球,他也成為奈國隊史第一位在兩屆世界盃都有進球的球員,進球數在非洲球員中排名第3多。

冰島雖然在第83分鐘獲得12碼罰球機會,但操刀的G.西于爾森卻失手,未能幫助球隊追分,冰島反攻無力,奈及利亞終場以2:0贏球,目前以1勝1敗、積分3分暫居D組第2。

由於奈及利亞擊敗冰島,讓阿根廷仍保有晉級16強的機會,他們下一場面對奈及利亞非贏不可,此外,如果冰島擊敗克羅埃西亞,冰島和阿根廷雙雙獲勝的話,兩隊積分同為4分,將要比較淨勝球數來決定哪隊晉級。

G.西于爾森12碼罰球失手。(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