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克羅斯超神自由球絕殺 德國逆轉瑞典保晉級生機

2018/06/24 06:05

克羅斯最後傷停補時靠著自由球絕殺瑞典,幫助德國逆轉。(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尋求衛冕的德國在世界盃首戰爆冷敗給墨西哥,今天迎戰瑞典背水一戰,德國明星中場克羅斯(Toni Kroos)傳球出現失誤,讓瑞典率先攻破球門,他在最後傷停補時階段戴罪立功,把握住自由球機會,在禁區外遠射破網,幫助德國以2:1驚險逆轉,勇奪本屆首勝,以積分3分與瑞典並列分組第二,晉級之路出現一道曙光。

德國此役變陣尋求奪勝機會,由羅伊斯(Marco Reus)取代首戰表現不如預期的明星中場厄齊爾(Mesut Özil),德國雖然掌握近7成的控球時間,但上半場第32分鐘,中場進攻發動機克羅斯傳球出現失誤,讓瑞典展開快攻,克雷森(Viktor Claesson)從右路長傳到禁區內,前鋒托伊沃寧(Ola Toivonen)起腳挑射,球越過門將諾伊爾(Manuel Neuer)頭頂破網,幫助瑞典在上半場以1:0領先,這也是他第14顆國家隊進球。

托伊沃寧挑射破網,瑞典先馳得點。(路透)

落後的衛冕軍德國下半場積極搶攻,在第48分鐘馬上攻破瑞典球門,前鋒維爾納(Timo Werner)左路傳中,後面跟上的羅伊斯補射入網,除了攻進生涯首顆世界盃進球外,這也是德國隊本屆第一顆進球,衛冕軍扳平戰局。

羅伊斯門前補射扳平戰局。(美聯社)

博阿騰判罰紅牌出場。(歐新社)

德國後衛博阿騰(Jérôme Boateng)此役連吞2張黃牌,在第82分鐘被判罰紅牌出場,德國雖面臨10人打11人的劣勢,但仍嚴防住瑞典的猛攻,在最後傷停補時階段,克羅斯操把握住自由球機會,在禁區左側射門,球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弧線,準確破網,德國就靠這一球以2:1逆轉瑞典,仍保有晉級16強的機會。這也是德國自1998年後擊敗墨西哥後,睽違20年再度上演逆轉勝。

德國目前與瑞典並列F組第二,下一戰將在27日對上2連敗的南韓,而瑞典將對上分組第一的墨西哥,德國有望搶下最後一張晉級門票。

德國中場克羅斯傷停補時自由球絕殺瑞典。(路透)

克羅斯挺身當英雄。(美聯社)

總教練勒夫擁抱致勝功臣。(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