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南韓一哥」崩潰!2年後入伍 想免役剩最後一條路...

2018/06/24 18:35

南韓總統文在寅親自擁抱安慰孫興慜,卻讓他哭得更傷心。(圖片取自《DISPATCH》)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昨天1比2敗給墨西哥,25歲的「南韓一哥」孫興慜縱然踢進世界波,但賽後掩不住淚水,接受總統文在寅安慰後,更是哭成淚人兒。外界解讀,孫興慜之所以如此大崩潰,是由於南韓若在小組賽遭淘汰,他就真的必須去當兵了!而若他入伍2年再度歸來,到時狀態恐怕難以再回到職業賽場奮戰。

南韓實行「義務兵役制度」,憲法規定每名20歲至30歲的健康男性公民都要服兵役2年,但在國際賽中有過傑出貢獻的運動員可以免役,像是2002年日韓世界盃,南韓踢進4強,所有球員都被特許免役,而2012年倫敦奧運南韓奪下男足銅牌,所有球員也都免除了兵役,可惜當時孫興慜不在陣中。

因此,孫興慜要免除兵役的最後機會,是在今年8月18日開幕的雅加達亞運拿到金牌,然而他投效的英超聯賽正好是8月11日開踢,兩邊賽程有衝突,孫興慜若是參加亞運,會耽擱他在英超熱刺隊的比賽,即便如此,孫興慜先前曾數次表達想參加亞運意願。

而在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的留言板上,早已出現許多民眾請願的留言,希望可以代替孫興慜去當兵。

孫興慜哭得傷心。(歐新社)

孫興慜賽後情緒激動,仍不忘安撫隊友。(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