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草地天王費爸爆冷 哈雷網賽挑戰10冠失利

2018/06/24 23:19

費德爾無緣賽史第十冠。(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德國哈雷男網決賽大爆冷門,瑞士頭號種子費德爾(Roger Federer )功虧一簣,意外以6:7(6:8)、6:3、2:6不敵克羅埃西亞非種子克里奇(Borna Coric),無緣賽史第十冠,連帶也丟了世界球王頭銜。

費爸結束紅土賽季休兵的「養生網球」後,前站斯圖加特草地復出就風光奪冠,如今更被看好在哈雷福地累計雙位數金盃,但「高齡」36歲的頭號種子似乎累了,冠軍戰首盤錯失2個盤末點,好不容易拉鋸至決勝盤,關鍵時刻費爸又氣力放盡,從3:2連掉4局,最終不敵年僅21歲的後生晚輩,跨季草地連勝紀錄停留在20場。 

這是費爸生涯第12度殺進哈雷決賽,不料被各界看好的人氣老將卻攻頂失利,全球職業男單第1的寶座又還給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克里奇捧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