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赢球或回家? 驚奇冰島能否衝破克羅埃西亞

2018/06/25 09:17

冰島教練霍格利姆森(左)和克羅埃西亞教練達利奇(右)。(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開幕戰技驚四方的冰島與分組第一的克羅埃西亞即將於週三(27號)展開一場生死戰。當然,主要是對冰島而言。他們在與阿根廷踢和後,0:2輸給了奈及利亞,目前與阿根廷一起面臨淘汰威脅。

冰島需要擊敗克羅埃西亞,加上奈及利亞輸球,以及在淨勝球上勝過奈及利亞或阿根廷,才能晉級淘汰賽。相較於冰島,克羅埃西亞輕鬆的多,他們只需要踢平或贏過冰島,就可以以小組第一晉級。

對冰島而言,這將會是場艱難的挑戰,但對手並不是那麼陌生。「我們在過去四年四次對上克羅埃西亞。我們常說我們像是糾纏不休的怨偶,嘗試著要離婚,卻總是再相見。」冰島教練霍格利姆森(Heimir Hallgrímsson)說。而雪上加霜的是,他們的中場大將G.西于爾森 (Gylfi Sigurdsson)受到膝傷困擾而表現不佳。他們需要更多人跳出來分擔得分壓力。

而對克羅埃西亞而言,這將是他們繼1998年奪得季軍後,再次打進淘汰賽。他們近況甚佳,主將莫德里奇(Luka Modric)表現火燙,目前為止已經踢進了2球。目前他們的眼光都看向如何複製甚至超越98年的奇蹟。

儘管立場懸殊,霍格利姆森仍相信自己的子弟兵能夠成功通過挑戰:「我們在資格賽領先他們,並且曾在冰島擊敗過他們。因此至少我們有信心能夠對抗他們。」

莫德里奇(左)和G.西于爾森(右)。(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