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雙頭鷹」遭罰77萬 科索沃人募款幫瑞士球星付罰金

2018/06/27 11:25

瑞士球員慶祝進球時比出具有政治意涵的「雙頭鷹」手勢惹議,國際足總(FIFA)向其開罰共2.5萬瑞士法郎,科索沃民眾聞訊後連署募款要幫球員們繳罰款,不到一天就籌滿2.5萬瑞士法郎。(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世足賽E組第二輪賽事,瑞士2:1逆轉擊敗塞爾維亞,不過陣中球員慶祝進球時比出具有政治意涵的「雙頭鷹」手勢惹議,國際足總(FIFA)對此向3名瑞士球員開罰共2.5萬瑞士法郎(約新台幣77萬),科索沃民眾聞訊後連署募款要幫球員們繳罰金,不到一天就籌滿2.5萬瑞士法郎。

綜合外媒報導,瑞士球星札卡(Granit Xhaka)、夏奇里(Xherdan Shaqiri)都是科索沃的阿爾巴尼亞族人後裔,他們在對塞爾維亞的比賽中進球後,用雙手與怒吼比出了「阿爾巴尼亞雙頭鷹」的著名手勢,此舉引發塞爾維亞足協不滿,向FIFA投訴,認為他們違反規定,在球場內比出具有政治意涵的手勢。

據FIFA規章,若將政治紛擾帶進球場恐遭罰款及禁賽2場,經FIFA調查後,雖然瑞士球星們逃過禁賽的處分,但札卡、夏奇里仍分別被開罰1萬瑞士法郎,瑞士隊長利希史泰納(Stephan Lichtsteiner)也被罰5000瑞士法郎。

科索沃人眼見替他們出一口氣的英雄受罰,在國內發起連署募款活動,希望集資2.5萬瑞士法郎,來為這3名球員繳納罰金,結果民眾熱情捐款,不到1天就達成目標,而這個數字還在不停地上升中。

科索沃的商業部部長哈薩尼(Bajram Hasani)表示,他本人捐出1月所得1500歐元(約新台幣5.3萬),「這些球員僅僅只是因為他們沒有忘記自己的根而受罰,他們沒有忘記自己是從哪裡來的。」他強調,札卡、夏奇里在比賽中比出雙頭鷹的手勢,「這種喜悅是無法用金錢所衡量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