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換陣險翻船!日本輸波蘭 驚險晉16強

2018/06/28 23:53

大迫勇也(右)沒先發,之後替補上場。(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世界盃小組賽H組最後一輪賽事,「藍武士」日本隊賽前更換6名先發,迎戰沒有晉級希望的波蘭,但波蘭下半場靠貝德納雷克(Jan Bednarek)射門破網,攻下全場唯一的一球,終場日本以0:1輸球。但另一地塞內加爾輸球,雙方積分相同,但日本黃牌數4張比塞隊的6張少,驚險以小組第二晉級。

日本隊此戰大幅變動先發陣容,更換6人,包含岡崎慎司、宇佐美貴史、武藤嘉紀、槙野智章、山口螢、酒井高德等人都先發上陣,門將仍是川島永嗣。主將香川真司、大迫勇也、隊長長谷部誠、乾貴士等人都沒上,後兩者身上則各有一張黃牌。

開賽兩邊前12分鐘都沒有射正,第13分鐘,日本武藤嘉紀在禁區外起腳射門被波蘭門將擋下, 酒井高德在禁區外接獲隊友傳球,起腳射門,仍被門將守住;第32分鐘,波蘭貝雷茲內斯基(Bartosz Bereszynski)傳球給禁區內的格羅西基(Kamil Grosicki)頭錘,但被日本門將川島永嗣飛身撲球擋下。

不過,下半場第59分鐘,波蘭開自由球,貝德納雷克在大門前起腳破網,波蘭先馳得點。日本之後陸續換上大迫勇也、長谷部誠等主將,但仍無法攻下對方大門,最後輸球。

小組賽結束,日本與塞內加爾都是1勝1和1敗,積分為4分,但日本黃牌數4張,比塞內亞爾6張還少,因此靠此規則驚險晉級16強。

貝德納雷克。(路透)

日本門將川島永嗣漂亮救球。(美聯社)

日本門將川島永嗣漂亮救球。(美聯社)

武藤嘉紀(左)被擋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