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消極戰術拚晉級遭球迷狂噓 日本教頭也無奈

2018/06/29 06:04

日本教頭西野朗。(歐新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2018世界盃小組賽H組最後一輪賽事,日本雖以0:1不敵波蘭,但靠著黃牌數較少,擠下塞內加爾,驚險晉級16強,比賽接近尾聲日本沒有進攻欲望,只是互相傳球,全場球迷報以噓聲,賽後日本教頭西野朗坦言,為了晉級,這是沒辦法的事。

根據FIFA規定,小組賽排名的規則如下:1.全部分組賽獲得積分;2.全部分組賽球差;3.全部分組賽進球;4.比較相關球隊之間賽事獲得的積分;5.比較相關球隊之間賽事的球差;6.比較相關球隊之間賽事的進球;7.公平競技積分(Fair Play,紅黃牌得分);8.抽籤決定

日本隊是靠著「7.公平競技積分」方式晉級,還原比賽現場,下半場第59分鐘波蘭進球,另一戰下半場第74分鐘哥倫比亞也進球,這時西野朗做出一個決定,撤下前鋒武藤嘉紀,換上防守中場長谷部誠,擺明就是要死守避免再丟球,若再丟球將遭淘汰,這個調度引發討論,因為只要這兩場比賽比分維持不變,日本就能晉級16強。

當時換長谷部誠,西野朗解釋,「這種選擇不是我們的本意,但沒有辦法了,這都是為了晉級,只能說很後悔沒能靠自己的力量,只能靠外力晉級。」

比賽最後十幾分鐘日本明顯放棄進攻,波蘭也沒有很積極上前逼搶,雙方踢的一團和氣,這時,全場球迷再也按耐不住,爆出噓聲表達不滿,但場上球員並沒有做出改變。

最終日本0:1不敵波蘭,塞內加爾0:1敗給哥倫比亞,哥倫比亞2勝1敗、積分6分排名第一晉級16強,而日本和塞內加爾都是1勝1敗1和、積分4分,兩隊進球和失球也都是4球,小組賽兩隊2:2握手言和,根據FIFA規定,等於前6項條件相同,只能比黃紅牌,日本拿4張黃牌,塞內加爾6張黃牌,日本因此驚險晉級。

對於滿場噓聲,西野朗當然也清楚,他說,「這一切都不是我們的本意,出現這樣的狀況,相信球員也感到遺憾。」

首次上稿 02:44
更新時間 06:04

日本隊晉級16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